忍冬

Sherlock Holmes
超爱叶修和瞎子

Holmes<2>

私设赛巴斯蒂安没死,Mycoft曾经和Moriarty有过交情。当然,Moriaty已死。




Sherlock在Mycoft的“葬礼”过后,又回到了他贝克街的小公寓里。虽然还是像Mycoft还在的时候一样:无聊时就开枪打墙壁,一不高兴就对着尸体发火,破案时还是那么毒舌。但是似乎他周围所有人都感觉到了Sherlock的不对劲之处。
他开始不穿他的标志性大衣,而是越来越像Mycoft一样,一身的西装;他开始追求绝对的神秘感;开始逐渐变得圆滑和内敛。
直到一份快递的送达。

快递上没有写寄件人的名字,只是写了收件人为Sherlock Holmes.寄来的快递里有一盘光碟,一封信和一个电话号码。
Sherlock犹豫了很久,才在第二天打开了那封信。字体刚劲有力,Sherlock一看就判定写信的是个男人,并且可能是个军人——至少也是个前军人。
信中写道:
“Mr.Holmes:
     你可能会知道我是谁,但是,建议您不要去猜测我的身份。此次寄信给您,是想请求您,与我合作。”
Sherlock看到这里就没了兴致,但就在信纸顺着他的手指滑下的时候,他眼睛的余光扫到了信纸上一个足够牵动他内心丝弦的名字:Mycoft Holmes.
他又捡起信纸,接着看了下去。
“您一定对您哥哥的消息极有兴趣,随着信一起寄来的那盘光碟就是我与您合作的诚意,您可以先看完那一盘光碟,再考虑与我合作的事宜。
      祝您观看愉快。”
信末没有落款。但Sherlock知道那是谁——塞巴斯蒂安`莫兰,那个金发的狙击手Moriaty忠实的手下。

他拿出那一盘光碟,打开电脑,将光盘放进电脑,开始播放。
画面模糊过后,清晰的图像才出现在电脑屏幕上,就是Mycoft死前,那群雇佣兵录给英国政府的示威视频。(详情请见〈1〉谢谢~)
画面里,Mycoft脸色苍白,撑着最后一口气对着画面说出了他原本一声都不会对Sherlock说出的那三个单词。之后,他就垂下头,停止了呼吸。
Sherlock在电脑前死死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——Mycoft在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僵硬的时候,就经常和他说:“Sherly你是要成为海盗的人啊,不能哭知道吗?”——
如果Mycoft已经不在了,他哭,又给谁看呢?
童年时期Mycoft在他耳边唱的童谣,讲的故事,教给他的知识都在他引以为豪的“Mind Palace”里安安静静地呆着,这时后Mycoft的死好像为他思维宫殿里那扇紧闭的大门打开了锁,所有的记忆冲他涌了过来。
他们一起欢笑的时光,那些见过的人,做过的事,去过的地方都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。

可是,那个给他带来愉快的记忆的人,已经永远的埋葬在那片陌生的土地。
Mycoft已经死了啊……

(下面没有啦!)
(真哒!)
(好吧ヽ(  ̄д ̄;)ノ,还有😊)


Sherlock看完光盘后,沉默了很久很久。才翻出了关机很久的的手机。拨打了纸条上的电话。


“塞巴斯蒂安,我……你想要什么?”
电话的那一边,一个低沉的男声说:“我只要Jim的遗物,包括他的尸体。”
“……你知道Mikely的事?”
“事实上,他曾经与Jim相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